Saturday, April 30, 2011

窮也可以很快了

窮真的可以很快了
在花錢之前會想錢從那兒來,錢該不該花,錢的來臨。
這一切在昨天發生在一位朋友的身上,黃清萊,在大學的朋友。
昨天和大學的朋友們去了MID VALLEY,因下星期她和MURALI 要去GALA NIGHT,這小丫頭,出生到現在身體還是小小只的,很大吃不過還是胖不起來,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他會加入護士叻,嘻嘻。
昨天去找了給她雙可愛的腳找雙GALA NIGHT 要穿的鞋,我的天啊,連4号的鞋子對她來說還是很大雙,走了一個下午,找不到,結果買了些上課可以穿到的衣服褲子就載了她回。回到小丫頭的家,只看見清萊的母親坐在一張紅色的椅子上等著兒子和女兒的回來,看見她問候了才知道阿姨(清萊的母親)還沒吃晚餐,都已經九點多了,原來阿姨等著富光(清萊的弟弟)的回來才一起吃,好感懂,因為就算爸媽再等也不會等我那麼遲地回來吃,他們家雖然不是很富有,清萊的父親也在她小學的時候去世了,不過這小丫頭很堅強,看她也很快樂,人見人愛。
我與阿姨談天了一會兒,清萊就換上了她剛買的褲子讓阿姨看,阿姨很開心因為小丫頭的SIZE很難找,結果在問了買了多少錢的時候,我和小丫頭說了RM80,阿姨立刻吓到,眼睛睜開得很大說了,RM80????OLIVIA,這好貴哦,我心也被吓了,因為如果衣服是這價錢我覺得很貴,不過褲子的價錢不通常是這價錢嗎?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錢對他們來說是那麼的重要,我覺得很慚愧因為一直叫小丫頭買那件褲子。以後都不敢了,她們很知足現在擁有的,也不要求什麼,阿姨告訴我她只要求清萊過得開心。
自足常樂,在這小丫頭身上真的體會了不少。
每天嘻嘻哈哈的,BE HAPPY WITH WHAT YOU HAVE.
人有錢沒錢還不是一樣過得很快樂
有錢不一定買到快樂,沒錢也一樣可以過得很快了。
有錢沒錢的生活看個人的想法,生活的要求永遠比不完,擁有再多的錢,也不一定有福去花。
小丫頭,你真的是很好的朋友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